2019/03/16

從後山埤捷運站走到象山捷運站


近年越來越少走親山步道,除了迷路迷到怕了之外,主要就是安全的、交通便利的步道我大多走過了。
不過走過的路線再走一次也不是不行啦!
今天決定要走的路線是從虎山經過南港山到象山,而結果當然是一如以往的計畫趕不上心理變化。(?)
總之先來張小太陽~







慈惠堂登山口是虎山兩條路線的起點,右側平地是虎山溪步道入口、左側石階(在「四獸山市民森林」那個扛棒後面)是虎山自然步道入口。
2016年已經走過虎山溪步道了,這次就改走虎山自然步道吧!
連結是當年拍的虎山親山步道地圖
虎山自然步道全程石階,沒什麼值得一寫的地標,有印象的頂多是經過山神廟後感覺地勢明顯平緩些~
途中我注意到有些被荒煙漫草遮蔽的小徑前豎立著警告牌,上面寫著那些小徑地勢陡峭、請遊客依照政府規畫路徑行走等等,以前從未見過這種告示,應該是近一年來放的吧?
走著走著就到九五峰了。







離開九五峰後往拇指山的方向前進,來到登上拇指山頂的小徑前。
這小徑前也出現如上所述的警告牌,且沒有標明往拇指山的告示(但旁邊有民眾漆的「拇指山」字樣),是不是意味著其實政府不希望大家登上去呢?
本來就沒打算往拇指山,於是我看了看就準備離開,沒想到幾位山友從小徑上方走下來,看到我就鼓勵我上去。
然後我就上去了。(超好講話)







山頂的樣貌。
我是貼在一堆巨石上拍的,因為我怕高不敢爬上去。







望著折返下山的繩索,我的內心是崩潰的......
懼高還跟人家爬什麼拇指山_(:з」∠)_







往象山的路上,發現一條應該是新開的支線,可以通往和興炭坑。前陣子有聽說過這個新景點,但一直沒來過,那今天就來走走看吧!反正象山上個月才去過咩~
這條支線的階梯是紮實的木質階梯,走起來沒有一般木棧道的空心感,第一次見到用這種工法造的親山步道階梯。
走到最後才知道這支線是北台慈惠堂登山口進入拇指山步道的路線。
上圖是炭坑的吉祥物甲甲。(不要亂取名好嗎?)
連結是和興炭坑的導覽圖,後來我才發現我沒看到樹屋_(:з」∠)_







礦工君發現了優質蛋白......







離開炭坑後,往象山捷運站的路上發現附近有幾米公車,所以特地去拍個兩三張~







小太陽被車上的大頭正太盯著,緊張到模糊。







從駕駛座後方望車尾拍,看起來頗夢幻。



.

沒有留言: